免费在355信息网注册商铺,发布您的产品! | 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冶韩实业(上海)有限公司

主营:铜合金,镍合金,高温合金,哈氏合金,精密合金,英科耐尔,耐蚀合金,不锈钢,蒙耐尔,英科洛伊,进口合金,有色金属合金

新闻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周伟
  • 电话:021-67859179
  • 邮件:2977078257@qq.com
  • 手机:13816166343
  • 传真:021-67856008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冶韩实业(上海)有限公司 > 新闻中心 > 司太立Stellite21高温合金特性应用领域Stellite21熔点
新闻中心

司太立Stellite21高温合金特性应用领域Stellite21熔点

发布时间:2021-12-03 20:49:28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35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司太立Stellite21高温合金特性应用领域Stellite21熔点

Stellite21司太立合金

Stellite21司太立合金

产品介绍:

材料名称:Stellite21司太立钴铬钼合金

钴铬钼合金特性及用途概述:

钴铬钼(Co-Cr-Mo)合金是钴基合金中的一种,也是通常所说的司太立(Stellite)合金的一种,是一种能耐磨损和耐腐蚀的钴基合金。最初的钴基合金是钴铬二元合金,之后发展成钴铬钨三元成分,再后来才发展出钴铬钼合金。钴铬钼合金是以钴作为主要成分,含有相当数量的铬、钼和少量的镍、碳等合金元素,偶尔也还含有铁一类合金。根据合金中成分不同,它们可以制成焊丝,粉末用于硬面堆焊,热喷涂、喷焊等工艺,也可以制成铸锻件和粉末冶金件。

钴铬钼合金是具有潜力的锻造钴基合金之一,在受应力时,可以在海水(含氯化物离子)中有高度抗蚀性,冷加工可以增加该合金的强度,可是冷加工有相当的困难度,特别是制造大的装置,例如髋关节柄,只有热锻较为适用。

锻造的CoNiCrMo合金耐磨耗性质和铸造的CoCrMo合金相似,具有耐疲劳性好和抗拉强度高的优点,因此它适合应用在需要寿命长且不会骨折或应力疲劳处,例如髋关节处的人工关节,对于将植入物深深埋入股骨骨髓导管中这个困难且昂贵的手术而言,这个优点是很重要的。

钴铬钼合金特别容易受加工硬化影响,所以不能使用像其它金属的一样的制造过程,而需使用真空精密铸造。控制模温可以控制铸件的晶粒大小,在较高温形成粗的晶粒,会降低强度,但也会析出相距较远且较大的碳化物而降低材料的脆性。由于Co资源有限,以及生产制备难度,所以该系列合金没有向镍基合金一样得以大范围的推广使用。

司太立合金中碳化物的热稳定性较好。温度上升时﹐碳化物集聚长大速度比镍基合金中的γ相长大速度要慢,重新回溶于基体的温度也较高(最高可达1100℃),因此在温度上升时﹐司太立合金的强度下降一般比较缓慢。

司太立合金有很好的抗热腐蚀性能,一般认为,司太立合金在这方面优于镍基合金的原因,是钴的硫化物熔点(如Co-Co4S3共晶,877℃)比镍的硫化物熔点(如Ni-Ni3S2共晶645℃)高,并且硫在钴中的扩散率比在镍中低得多。而且由于大多数司太立合金含铬量比镍基合金高,所以在合金表面能形成抵抗碱金属硫酸盐(如Na2SO4腐蚀的Cr2O3保护层)。但司太立合金抗氧化能力通常比镍基合金低得多。 早期的司太立合金用非真空冶炼和铸造工艺生产。后来研制成的合金,如Mar-M509合金,因含有较多的活性元素锆、硼等,用真空冶炼和真空铸造生产。

Stellite21适用于:蒸汽涡轮机叶片、挤压模。

Stellite21物理性能:

硬度:55(HRC常温)

产品特性概述:

Stellite21司太立合金对摩擦、气蚀、砂浆磨蚀和热磨损具有优良的抵抗能力。该合金还有很好的腐蚀性能。即使在480℃热红温度仍具有相当好的硬度、强度和耐磨性。

司太立及钴基合金牌号:Stellite3 Stellite4 Stellite6 Stellite6B Stellite12 Stellite19 Stellite21 Stellite23 Stellite25 Stellite31 AlloyCo212 AlloyCo222 AlloyCo310 AlloyCo400 AlloyCo452 Haynes25(L-605) R30605 Haynes188(R30188) S-816(R30816) MP-35N(R30035) AR-213,MP-159

上海冶韩生产能力:

可浇注的材质:各种牌号合金钢、耐热钢、GH系列、Inconel系列、Hastelloy系列、Stellite系列等。

铸件表面粗糙度:通常可达到3.2-6.3microns。

重量范围:几克到400公斤

服务的行业:航空航天、制药工业、汽车零件、电子行业、食品加工、船用五金、石油化工配件及各种通用机械。

网站首页 | 公司介绍 | 供应产品 | 采购清单 | 新闻中心 | 荣誉资质 | 人才招聘 | 联系方式 | 诚信档案
冶韩实业(上海)有限公司主要经营:铜合金,镍合金,高温合金,哈氏合金,精密合金,英科耐尔,耐蚀合金,不锈钢,蒙耐尔,英科洛伊,进口合金,有色金属合金
冶韩实业(上海)有限公司 公司电话:021-67859179 公司传真:021-67856008 联 系 人:周伟(先生) 手机号码:13816166343
©2024 冶韩实业(上海)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   技术支持:355信息网   网站地图   访问量:9223   管理入口| 返回顶部
声明:以上信息由冶韩实业(上海)有限公司提供,冶韩实业(上海)有限公司负责信息内容的真实性、准确性和合法性。